注册
闽南网 > 消费 > 正文

生态米有望成为高端大米市场的新宠

来源:新华网 2016-06-28 16:01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在食品安全焦虑不减的当下,主打环保有机概念的生态米有望成为高端大米消费市场的新宠。在27日武汉一个生态米促销活动仪式上,不少消费者给湖北京山桥米的生态米投了支持票。

  数据显示,稻米是中国人民的主要口粮,它既是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也是生活必耗品,国人年人均消费大米98公斤,大米年需求总量约2.4亿吨左右。广阔消费市场上,部分不法商家销售毒大米、陈化米、抛光米、掺杂米等,国内大米品牌出现信任危机,一些追求安全、品质的消费人群都要到国外去背大米。

  面对这一行业痛点,武汉金禾圣生态米董事长陈黎明介绍,利用“互联网+”对全程实施监督、管理和控制,消除信息不对称状态,增强消费者对中国稻米的信心。

  在武汉市场上,以金禾圣生态米为代表的米企逐渐建立了成熟的生产链条和供应链条,在市场上也逐步得到认可。一位消费者表示,市场上充斥着农业面源污染、转基因品种不明的消息,高端大米确实越来越有市场,但是高端大米也存在良莠不齐、品牌杂乱的问题,真正的生态米如何辨认,标准在哪里,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明确这些问题。

  陈黎明也表示,打造真正的生态米需要充分利用好当前的智能种植技术、互联网+技术,从土壤到种子、从人员到机械都需要全程保证其环保性和纯天然理念。但与此同时,生态米在推广初期也面临市场认可的难题。

  为了提高生态米的市场认知度,金禾圣生态米推出了“购米抽奔驰越野”的活动。本次活动销售的是京山桥米537,它是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育成的高档优质稻新品种,是我省育成审定的第一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档优质水稻品种。京山桥米537集优质、喷香、多抗于一体,荣获2002中国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十大金奖名牌产品第一名。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