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消费 > 正文

滴滴Uber合并滴滴“一统天下” 消费者优惠或将缩减

来源:央广网 2016-08-01 18:27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  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 盛传多日的滴滴优步合并消息终于尘埃落定。傍晚,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

­  据悉,双方达成战略协议后, 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

­  一直到今天早上以前,双方对外的口径还是说,这是谣言。

­  但是越否认,人们越觉得,这事儿有谱。去年2月14号情人节滴滴快的合并前,双方也曾一再否认。今天合并后,滴滴再次打出甜蜜牌——滴滴出行CEO程维、总裁柳青发布内部信,“打则惊天动地、‘合’则恩爱到底”。

­  合作的细节上,优步的持股比例比此前外媒披露的要低不少,滴滴对优步的投资事宜也没有披露数额。双方给出的战略方向是,未来,优步中国将保持品牌和运营的独立性,司机和乘客继续获得稳定服务。滴滴出行将整合双方团队在管理和技术上的经验与专长,在用户资源、线上线下运营和营销推广等层面共享资源、协同发展。同时,滴滴出行亦会倡导内部竞争和相互促进。

­  因为百度是优步中国投资者,此番合作之后,滴滴成为唯一一家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共同投资的企业。同时,滴滴出行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将加入Uber全球董事会。Uber创始人Travis Kalanick也将加入滴滴出行董事会。

­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滴滴出行和Uber在中国这片创新的赛场上不断过招比拼,相互学习砥砺。

­  一个月前,卡拉尼克接受中国之声专访时,也曾表露过合并的可能性,只是那时的表述相对更为谨慎:“优步中国和滴滴、阿里巴巴的构造是一样的,我们在其他市场上也一般都不会并购公司,而是通过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和对手竞争。当然,我们不会关闭机会的大门,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不是我们通常的做法。”

­  实际上,这次合并的时机,颇为耐人寻味。我国上周刚刚通过新规,令网约车服务合法化。另一方面,据媒体报道,优步投资者一直要求公司出售其在华资产。Uber和滴滴出行在华竞争均花费了相当规模的资金。消息人士称,Uber在华亏损超过20亿美元,而2015年上半年,Uber在发达市场已经实现盈利。

­  一句话总结合并的实质是——优步把中国的业务交给了滴滴,但同时也拥有了滴滴的股权。至于未来,有分析说,摆脱中国市场巨大的亏损包袱将助于优步走向最终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下午接受记者采访做出分析说,长期来看,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UBER选择放弃,交给滴滴,换成分享滴滴收益的模式,未来双方在全球层面可能也会有竞争,甚至可能是一个错综复杂的局面,但在中国就变成滴滴一统天下。其他人再想冲进来获利,其规模优势等等都会受到很大阻力。张鹏分析此次合并对整个市场的影响类似于大众点评和美团的合并,现在团购市场已经告别血雨腥风,逐步回归商业的本质,“烧钱不那么厉害了”。但对消费者而言,以前各公司的竞争消费者会得实惠,现在则会缩减。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