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消费 > 正文

乳制品消费升级 国内“低温鲜乳”市场发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4 18:02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近年来,外国洋奶纷纷“跑步”进入中国,市场规模和渗透率来势汹汹。恒天然中国“借道”苏宁易购、欧盟取消牛奶生产配额制度、澳洲乳业联手京东……根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液态奶进口19.5万吨,同比增加91.2%。在国内常温液态奶电商渠道中,进口奶更是占据了2/3。

 进口牛奶就是高品质的代名词?

  那么,进口牛奶真比中国本土的牛奶品质要好吗?与国内热销的情况相反,进口常温奶在欧美市场销量并没有那么好,甚至不少常温奶主供中国市场。据数据显示,包括新西兰、美国等全球200多个国家,低温鲜乳占日常饮用的90%以上。

  原来,常温奶在加工时通常采用120℃—140℃灭菌,不仅增加B族维生素的损失,而且蛋白质因高温形成异肽键交联,生物利用率略有下降。同时因为富含赖氨酸和乳糖,易发生美拉德反应,形成人体不容易利用的蛋白质糖基化反应产物。相比而言,通过巴氏杀菌的低温鲜乳,比常温奶更接近新鲜牛奶的营养健康价值和口感。这一点和进口、国产无关,关键是与加工方式和工艺有关。

  另外,由于常温奶保质期长、运输要求不高,所以才让“进口洋牛奶”历经数月将国际市场上没人光顾的常温牛奶, 以“亲民”的价格,抢占中国本土低温鲜乳的市场空间。

 品质复兴 重塑国际乳品新形象

  为此,奶业协会联合得益乳业于今日共同发布《中国低温奶发展白皮书》,指明“低温鲜乳”时代发展方向,旨为中国低温奶未来的发展方向建议献策,也让消费者了解到一个越来越透明和发达的中国低温品类产业链,重塑乳品强国形象。

  据了解,低温鲜乳只采用鲜奶加工而成,低温杀菌消毒,全程冷链运输和储存,最大程度地保留牛奶的营养价值和活性成分,是营养价值最高的牛奶制品。得益认为,企业没有权利阻止消费者购买进口常温奶,唯有提升品质和安全,加快转型发展低温鲜乳,才能重新激发国内消费者对的信任,才能重新塑造乳制品大国和强国的形象。

  得益乳业依托“生态原产”的黄河三角洲的地理优势,实现了从源头到生产加工、物流管理、渠道售后各环节全程可视可控的“新鲜闭环”。采用的原料奶质量控制与国际接轨,高于欧盟质量标准。牛奶从挤奶到餐桌,质控点1581个。建立独特的“2小时生态圈”,天天配送产品从出厂到市场(乡镇)最长不超过24小时。环环苛现,最大限度保留低温鲜乳的“鲜、活、纯”。争分夺秒,保证了新鲜、营养、健康的品质标准。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