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消费 > 正文

统一公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同比下降8.2%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8-12 10:14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南方日报讯(记者/赵兵辉)继可口可乐之后,又一家饮料巨头披露了饮料业务在大陆市场收入下滑的情况,8月9日下午,统一公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统一饮料业务销售额74.48亿元,同比下降8.2%。

  受饮料行业的低迷影响,统一上半年的业绩出现下滑,上半年统一销售额117.1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4%;上半年毛利下降4.6%,实现53.25亿元人民币,毛利率由去年同期之37.8%下降0.9个百分点至36.9%。拖统一收入后腿最严重的是果汁,今年上半年,统一在大陆市场的果汁收入为16.71亿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7.36亿元。

  对此,统一方面称,2016年上半年由于中国整体宏观经济仍未复苏,以及受到夏季气温偏低及雨量偏多的影响,2016年上半年饮品市场增长放缓;根据尼尔森资料显示,其中整体饮料市场销售额仅增长2.0%,增长幅度较去年同期持续放缓。

  不过,统一茶饮料的表现可圈可点。上半年,统一茶饮料营收37.37亿元,同比增长13.6%,“小茗同学”在统一的茶饮料中表现抢眼。在统一公布的下半年计划中,茶饮料方面,将以既有产品统一冰红茶、统一绿茶稳大盘,稳定3元价格带主流市场。5元以上消费升级市场聚焦“小茗同学”,同时锁定一线城市布局缇拉图西式花果茶品类,扩大“打击面”;果汁方面,2016年秋季,统一将推出一款主打功能性饮品市场的中式水果草本饮品,并持续聚焦海之言品牌建设及消费者推广活动。

  饮料行业的低迷,也拖累了可口可乐的业绩。此前不久,可口可乐公布的第二季度和半年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收入下降了5.1%,为115亿美元,上半年总收入也同比下降了5%。可口可乐称,在中国业绩不佳的原因是经济放缓,包装饮料市场不景气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其中,可口可乐的果汁产品(主要是美汁源)遭遇了两位数的下降。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方便面品类近年来整体衰退,统一却迎来了“触底反弹”。上半年统一方便面销售额为40.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8%,跑赢市场大盘。与此同时,统一方便面市场份额也在上升,上半年市场份额为20.8%,同比增加2.8%。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