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消费 > 正文

农业部与阿里合作农业电商 将推出首批一百多个信息进村试点县

来源:新浪科技 2016-09-08 10:36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  9月7日,“互联网+”现代农业暨新农民创业创新论坛在苏州举行,阿里巴巴、苏宁、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多家企业参展。上午,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一行巡视此次展会,并对农村电商寄予厚望。

­  农业部作为此次展会的主办方,旨在探索互联网和传统农业如何互相适应,解决现实问题。9月6日,农业部与阿里巴巴在苏州签署了农业电子商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农业电子商务、电商扶贫、电商培训等方面达成合作。

­  协议约定,农业部和阿里巴巴将推出首批116个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县,逐步推动双方资源共享。借此,农村淘宝服务站将为村民提供覆盖民生各领域服务,包括缴纳水电费、交通罚款,领取养老金、社保金,以及远程医疗。而在此过程中,可以实现数据的积累和分析,建立村民信用体系,方便其日后融资创业。

­  最新数据显示,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已经覆盖全国29省300多个县的近1.8万村点,其中,已经有25省250县近6000个村点可以开展农村贷款业务。截止今年6月底,蚂蚁金服累计服务超过2200万三农用户,累计提供了约2800亿元资金扶持。

­  在信息进村入户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将依托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平台,开展农业电子商务领域的全面合作。首批试点省份包括北京、河北、吉林、黑龙江、江苏、湖南、广东、海南、重庆、宁夏,共同打造农业电子商务新模式。同时,农业部和阿里巴巴还将联合举办“农村电商大学”,开展“线上+线下”农村电商培训合作,在教学设计、师资力量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  “农村的数据信息资源最为丰富,从遗传育种到生产管理,从质量安全监管到流通消费等,各环节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信息,是一座有待开发的金矿”。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在论坛上提出,智慧农业将是大趋势,互联网企业在农村的投入也将催生出许多新职业和新产品,基于互联网的农村金融服务、分享经济等,都将成为新的经济业态。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