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闽南网 > 消费 > 正文

菜品丰富价格亲民:年夜饭接地气儿 市民更青睐

来源:北方网     2017-01-10 09:40     http://www.mnw.cn/    海峡都市报电子版

­  今年各大餐馆、酒楼的年夜饭有啥新特点?市民最爱选择什么价位的年夜饭?昨天记者从2017年第七届天津餐饮年货购物节暨国家钻级酒家年夜饭展卖活动中了解到,今年本市年夜饭市场更加丰富,菜品和价格更接地气。

­  年夜饭预订已近饱和

­  一桌桌喷香扑鼻、丰富多彩的年夜饭,在展卖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周末这两天可谓赚足了人气。记者从现场数十家参加年夜饭展卖的饭店、酒楼了解到,展卖活动中就有很多市民现场预订了年夜饭,狗不理、友鹏、顺峰、梅江四合院等酒楼都接受了大量堂食和大礼包订单。天津餐饮协会会长李家津告诉记者,由于鸡年春节早,所以今年的年夜饭预订启动得早,去年过了中秋节就有不少餐饮场所开始推出年夜饭预订服务,到目前为止天津餐饮场所年夜饭预订已近饱和,饭店、酒楼的单间基本都已预订一空,还有一些大厅的圆桌和散座有空位。市民如果预订不到心仪的饭店位子,可以选择预订饭店、酒楼推出的年夜饭大礼包,把年夜饭带回家也很方便。

­  吃年夜饭看性价比

­  “今年的年夜饭从预订情况来看,价格在千元左右一桌的最受欢迎。”本市一家大型酒楼负责人对记者说。据介绍,今年的年夜饭比去年更实惠更接地气,例如,去年1288元一桌的年夜饭今年只卖到988元,他们把套餐中的菜品进行了调整,如将单价较高的扇贝换成陈皮牛肉粒或酱爆八带,把深海鱼老虎斑换成物美价廉的鲈鱼。李家津也表示,今年年夜饭的价格和去年相比整体趋于平稳,部分餐饮场所的年夜饭价格更亲民,目前市民预订年夜饭的价位以千元左右一桌为主。

­  健康食材比例增加

­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年夜饭的菜谱中,营养搭配更为合理,大鱼大肉的比例明显减少,蔬菜、菌类、粗粮等健康食材的比例在不断增加。记者还在展卖现场了解到,今年将有一大批新颖食材走上百姓年夜饭的餐桌,尤其是对于爱吃鱼的天津人来说,更是好消息。例如来自中亚地区的红福鱼,引进国内后在低温矿泉水中养殖,春节前首次到津。这种以前要卖到数千元一条的弱碱性鱼如今售价仅200多元,可以满足市民尝鲜儿的需求。另外,还有来自内蒙古达里湖的华子鱼、来自新疆额尔齐斯河的五彩斑鱼、来自长白山原始森林山间小溪的长白溪鱼等,都将丰富市民的年夜饭餐桌。(北方网编辑张瑜)

相关阅读:
新闻 娱乐 福建 泉州 漳州 厦门
猜你喜欢:
频道推荐
  • 董事长称被开除员工涉嫌学历造假 被开除当
  • 章泽天登胡润财富榜:净资产600亿 清华与浙
  • 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最大载货量241
  • 新闻推荐
    @所有人 多项民生礼包加速落地快来查收 三峡大坝变形?专家:又有人在恶意炒作 北京新一波疫情为什么没出现死亡病例? 戴口罩、一米线 疫情改变了哪些习惯? 呼伦贝尔现幻日奇观 彩虹光带环绕太阳
    视觉焦点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秋风起,紫菜香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石狮环湾生态公园内粉黛乱子草盛放
    精彩视频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南安燎原村:星星之火 点亮民宿发展之势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世遗泉州︱最美乡村·惠安东山:小渔村的蝶变
    专题推荐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关注泉城养老服务 打造幸福老年生活

    闽南网推出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展现泉州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提升养老服

    新征程,再出发——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
    2020福建高考招录
     
    48小时点击排行榜
    武平:昂首阔步迈入“高铁时代” @厦门符合条件家庭 明天起保障性租赁房可 “征拆建管”一体化,打造连城新名片 使用全功能自助终端 软件园三期智慧办税 福建省第三批“最美乡村‘福’路”名单公 丁俊晖再轰单杆147不敌奥沙利文 无缘大师 长汀以“引绿、增绿、创绿”为抓手 产业 荣耀x50gt和华为nova12哪个好值得买 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