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3月22日
第A07版:城事/综合
2018年03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别人种不了的牙 他能种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牙槽骨太薄太窄、缺牙时间太长,想种牙种不了?这是很多缺牙市民遇到的问题。

3月25日(本周日),海都报将邀请国际种植牙大腕——黄建生教授来榕,与福州市民面对面。黄教授从医20多年,是国内较早开展人工牙种植技术的专家之一,也是国内口腔种植量最高的专家之一。很多别人种不了的牙,黄教授都能种。

缺牙5年他一口气种6颗牙

61岁的老王是个私企老板,近年,生意挺红火,他却开心不起来。因为他接连掉了7颗牙,冷的、硬的东西都不敢咬,吃什么都不香,饭越吃越少,身子越来越弱,人看起来很苍老。但他的牙槽骨太薄又太窄,很多医生都说不能做种植牙。

老王不甘心,前不久,他听说黄教授来榕,就赶来看一看。两人相谈甚欢,黄教授建议他试一下最新的“数字化无痛种植牙技术”,在计算机导板的导航下,能精准确定种植牙根的数量和位置,种牙又快又安全,切口很小,能少遭许多罪。

老王当即决定种牙,德国CT仅用30秒钟,就将他的牙槽骨精准测量。当天,黄教授为老王量身定制了种植方案,仅40分钟,6颗牙根就牢牢“扎根”在老王的牙槽骨内。

“别看我是个大老爷们,以前特别害怕看牙,原以为会很疼,谁知道几乎没感觉!”老王说,黄教授气质温文,说话时,脸上始终带着微笑,让人感觉放松平和,尤其是种牙时,每一步操作他都会做充分的说明,让人很安心。如今,他重获一口好牙,又能啃玉米、吃苹果,还治好了对牙医的“恐惧”心理。

“牙齿种得好等一个月也值”

“原来,种牙也可以很舒服!”上个月,福州58岁的林阿姨和黄教授初次见面,也成了他的粉丝,一口气种了4颗牙。

原来,林阿姨已缺牙两年,她跑了多家医院,又上网查了很多资料,就是下不了决心种牙。一想到要把“螺丝”钉在牙槽里,她就直打哆嗦。这一回,她经过黄教授许可,通过监控室的大屏幕,亲眼观看了他的手术“直播秀”,发现他的手特别轻巧,动作娴熟。手术后,林阿姨特意问了种牙的患者,对方很满意,一个劲地说“一点都不疼”,林阿姨才放心。

在福建,种植牙教授、博士屈指可数,擅长各种复杂手术的,更是凤毛麟角。因为种植牙是口腔外科手术,并非人人都能做,还得经过一定的种植牙专业培训。为此,市民做种植牙一定要选择正规机构,选有实力的医生。

在国际口腔医疗界,黄建生有极高的声望,却自嘲为“种牙匠”,他温和、耐心、幽默,与很多患者成了朋友。从2014年起,他每个月都会抽出固定时间给有种牙需求的市民免费看牙,每次仅接诊10个患者。为了排上他的号,许多缺牙市民得等十天半个月,但他们觉得值得。

周末免费看牙报名免千元专家费

3月25日,黄教授将在福州亲诊,免费为市民提供全面的诊疗和种植牙方案设计。目前黄教授的特诊号正在限量发放,到场即可免1000元专家费,还能再获得免费口腔CT拍片。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国际级牙医,这是海都读者特有的福利。

□名医简介

黄建生

主任医师、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原广东省口腔医院特诊中心主任,现为广东省干部保健专家,南方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法兰克福大学种植硕士研究生中国导师,国际口腔重建学术委员会(FOR)中国常委。擅长各种种植外科和修复技术,熟练掌握目前国际上最知名的十余种植系统的临床应用技术。

报名方式:

一、拨打热线95060;

二、识别本文二维码报名。报名可享:

1.免1000元专家特诊费,种植专家面对面交流

2.免费设计专业种植牙方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