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3月22日
第A07版:城事/综合
2018年03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年轻小伙脑出血 竟是睡眠闹的


有医说医二维码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夏雨晴

海都讯 陈刚(化名)年仅30多岁,今年元旦脑出血了,这和睡眠有关。还有一部分患者,白天好好的,一到晚上双腿就不舒服,让人睡不好觉。

本周六(3月24日)上午8:30—11:30,海都名医讲堂联手福建省立医院,在该院8号楼6层国际学术厅举办“世界睡眠日”义诊,我们请来了福建省立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名峰,她将帮助海都读者解决头痛、头晕、不宁腿综合征等疾病导致的睡眠问题。

今年元旦,天气特别冷那段时间,福建省立医院神经内科收治了一名年轻的脑出血病人。福州小伙陈刚(化名)今年30多岁,突然头痛,呕吐,就诊发现脑出血。

住院期间,医生发现,小伙子白天血压轻微升高,到了晚上,血压就飙高到180~190毫米汞柱。而且心电监护显示,一到晚上,小伙子的血氧饱和度就低于正常值,说明缺氧。

陈名峰主任说,长期睡眠呼吸暂停会诱发高血压等疾病。后来通过治疗,小伙子打鼾毛病改善了很多,血压也控制下来了。

本周六(3月24日)上午8:30—11:30,海都名医门诊联手福建省立医院,在该院8号楼6层国际学术厅举办“世界睡眠日”讲座和义诊,有9名医生为患者义诊。他们是:福建省立医院睡眠专科魏世超主任医师、康复科陈麟主任医师、心理科王高副主任医师、神经内科陈名峰副主任医师、耳鼻咽喉科刘昉副主任医师、呼吸内科林晟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吴永希硕士,睡眠监测室吴钦伟技师、李振技师。

读者扫描本文二维码,关注海都报健康公众号“有医说医”,发送“睡眠义诊+姓名+手机号码”报名。

同时,义诊赠送的改善睡眠的睡眠贴只剩20份,每人限领1份,扫描二维码,关注“有医说医”,再发送“睡眠贴+姓名+手机号码”报名,届时凭“睡眠贴领取成功”的微信通知,讲座当天上午在国际学术厅领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