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3月22日
第A09版:社会/警法
2018年03月22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买服装 五个月后全额返现?


如今只有洛萱时装店后门,还有迹可循

N海都记者 赵杨 实习生 唐羚珊 文/图

海都讯 “只要你买店里的任意东西,都会给你全额返现。”福州仓山万达金街洛萱时装店,给进店顾客如此宣传。不过,昨日不少读者投诉称,商家承诺最多5个月退款,如今过去大半年了,仍有不少人未收到退款。仓山区市场局表示,3月曾接到多起类似投诉,经介入协商,商家已退回部分消费者的消费款。

老板拉了个顾客群 称按支付顺序返现

据福州市民陈女士介绍,自己常去位于仓山万达金街的洛萱时装店消费。去年3月开始,商家开始给进店顾客宣传,买多少钱退多少钱,不过,并不是立马退钱,而是在服装店里消费买衣,微信小程序上退款,3个月内会收到退款,最迟5个月返现至微信。

其表示,为此老板拉了一个微信群,将在店中消费的两百多名顾客集合群中,并在群里发布了一个小程序。登录小程序的返现平台,就可以返现。而返现的顺序,是按支付顺序进行的,前面的客户返现完成,后面的客户排名则向前移动。

多位顾客表示,虽然店内的衣服不打折,但按照商家的宣传,可以白白得到店内的衣服,不少人动辄消费万元,多的则达到数万元。陈女士回忆,自己购买了15000元左右的货品,全额返现的诱惑也让很多人陷进去了。

“商家之前承诺,消费后3个月内,最多5个月内,会收到退款,现如今八九个月了也没兑现。”据陈女士等人介绍,在前期,该平台确实有顾客陆续收到退款。但今年3月左右,大家发现小程序内顾客的排名不再移动,怀疑返现停止,一度与商家争吵,商家最后解散该群,大家傻眼了。

时装店已不见踪影门店已变成美容店

昨日,当记者赶到仓山万达金街,却发现洛萱时装店早已不见了踪影。费了一番工夫,才找到洛萱时装店的旧店招痕迹。不过,时装店的门店,已经变成一家美容店及一家奶茶店。美容店的店主表示,洛萱时装店早已不在,美容店去年年底就已接手该门店。

仓山区市场局相关人士表示,近期的确接到了洛萱时装店返现消费的投诉。在经过市场部门介入协调后,商家已退回部分消费者的消费款项。建议消费者理性消费,不要轻信、冲动、盲从和被所谓的返利所诱惑。

有知情人士提醒,商家的“全额返还”,很可能是一个骗局。只有后面的人持续购买,资金持续注入才能保障持续的返现。一旦后续没有人投资,平台也就没钱给前面的人返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