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3月31日
第A01版:社会/24小时
2018年03月3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义务植树车队突遭铁钉阵“伺候”


车轮下被放置了三角钉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州市和长乐区政府机关单位在滨海新城森林城市景观带(防护林)项目场地进行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施工时,4辆运输车的驾驶员突然发现,在车辆的轮子下被人放置了三角钉,还好发现及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据了解,昨日为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承运土方的是福建宏杰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三角铁钉出现在项目部施工地块。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车辆停放在海滨旁的道路边。车轮下的三角钉长约5厘米,由几根铁钉焊接而成,不管如何放置,总有尖锐的一端立起。据该车队的负责人朱先生介绍,昨日上午9时,在义务植树活动开始后,其他3个点的车辆陆续启动运输,此处的车辆也准备出发,就在这时,有一名眼尖的驾驶员发现自己车辆的车轮下有三角铁钉,随即通知其他车辆司机,他们立即下车对在场的5辆运输车进行检查,发现在4辆运输车车轮下被人放置了三角钉。

朱先生说,这些三角铁钉被集中放置在运输车辆的一侧,由于施工车辆为载重车辆,如在未发现的情况下碾压铁钉,会造成车辆失衡甚至翻覆,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

在运输车辆下放置三角钉,目的就是要扎破车胎,造成车辆停运,这到底是恶作剧还是蓄意破坏?车队长朱先生表示,在发现三角钉前虽然有人员接近车辆,但司机并未留意,因此也不知是何人放置。他还说近期车队并未与他人发生矛盾纠纷,他也不知道为何会遭人放置三角钉。他们已向当地警方报案。

目前,长乐警方已经到达现场调查取证,并对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