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4月16日
第A02版:要闻
2018年04月16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榕1500个项目提升城市品质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毛朝青

海都讯 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州拉开帷幕。昨日,峰会全要素演练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峰会组委会安排了同等数量人员,针对峰会涉及的所有环节进行演练。

据介绍,整体演练分临会演练、开幕式演练、巡馆演练、宣传演练、应急处置演练、数字信息体验演练、分论坛演练7大板块共18个场景。和此前举行的专项演练相比,本次全要素演练主要增加了开幕式、展览、数字应用体验区、无人驾驶、分论坛等场景演练内容。

峰会省、市筹备工作组全体成员,1000多名峰会志愿者,部分省、市新闻媒体,中青旅、中电子、中电科、依图科技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演练。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前广场看到,以红色、黄色为主要色调,布置了多色彩三角梅为主的色彩斑斓的花坛,点亮了会场色彩,营造热烈的会议氛围。

记者了解到,围绕城市品质提升,福州市制定并实施了“五线两点”(五线:机场—会展岛、会展岛—国宾馆、福州火车站—东北三环—会展岛、福州火车站—西宾—白马路—会展岛、会展岛—火车南站;两点:会展岛、滨海新城)综合治理方案及峰会花化氛围布置方案,形成具体项目1500多个。

据介绍,福州市建委牵头组织市城管委、市园林局等6个市直部门和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等8个区、县政府当起“城市美容师”。目前,所有品质提升项目已基本完成,项目的日常管养类也将转入常态化,为市民留下宝贵的生态财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