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4月20日
第A04版:政经事
2018年04月2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上月福州一、二手房价格齐降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下降,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福州的一、二手房价格环比均下降。业内人士表示,政府加大土地供给量等调控措施,使福州房市降温是必然的。

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从环比看,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0.4%。从同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60个。最高涨幅为12.3%,最低为下降2.3%。

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从环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9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0.6%。从同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63个。最高涨幅为13.8%,最低为下降6.8%。

福建三城一手房的价格涨跌互现。相较于2015年一手房房价,厦门涨幅最大,达到了50.9%;福州紧随其后,达到27.5%,泉州的涨幅只有10.7%。

“表面繁荣,颓势已现。”一业内人士表示,福州楼市的下坡路,最先从二手房体现出来。福州二手房在2015年4月到2017年9月,曾出现连续上涨,从去年10月开始止涨,并从12月开始连续下跌。

该人士表示,没有价格套利的楼盘,投资客已经逐渐离场,剩下的主要是刚需和改善,在买卖双方僵持,房价高位盘整后,开发商只能妥协,降低购房门槛,否则去化率太低,资金回笼就成了问题。而福州目前正加大土地供给量,如果按照这个节奏,2019年的房价,整体降温将是无疑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