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4月25日
第A07版:社会
2018年04月2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拿错药


俗话说对症下药,可要是吃错药,不仅无疗效,还可能伤害身体。昨日下午,福州市民陈某到道山路一药店买药,她拿出药方给药剂师抓药,自己则到旁边的收银柜台算钱。当她交完钱到领药窗口取药时,发现这服药并不是她的药方所开的,立即向药店方面提出,药店这才发现药被之前一名买药的人林某拿错了。

“饭可以乱吃,药可不敢乱吃”,这下可急坏了药店的工作人员。药店工作人员调取了医保卡记录并取得了联系方式,但是照着号码拨过去却显示此号码不在使用中,无奈之下,药店工作人员选择报警求助。

药店工作人员将林某的身份证号码报给警方,民警了解了情况后立即查询林某的身份信息,查找联系方式。民警与林某取得联系并告知其拿错药的事情,林某这才知道自己拿错药了。

随后,林某赶回药店将属于自己的药换了回来。药店工作人员说还好民警帮忙找到人了,不然吃错药就真的要出大事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