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4月25日
第A07版:社会
2018年04月2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脚手架倒塌压坏路边车


N海都记者 徐丰 通讯员 陈宇

海都讯 施工场所,规范使用脚手架是保证人员安全的首要前提。4月21日,南平一处施工场所却因不规范使用脚手架,导致脚手架倾倒砸中了停在路边的一辆私家车,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当天16时许,南平延平四鹤派出所接到了市民伍先生报警,称自己的私家车被一旁施工的脚手架砸到了。很快,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倒塌的脚手架已经被施工方扶起,而报警人伍先生停在路边停车位上的私家车,因为刚好在脚手架倒下的范围内,导致车辆顶部和右侧面都有不同程度的刮痕和凹陷。

“4米多高的脚手架突然倾倒,还好没有砸到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事发地段的停车位收费员回忆起脚手架倒下的一幕时,仍心有余悸。随后,民警从施工方负责人王先生处了解到,当时工人要给脚手架增加移动滑轮,结果因一时大意,没有对脚手架进行安全固定就开始操作,这才导致了意外的发生。

对于施工方未妥善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行为,民警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后在民警的见证下,施工方负责人王先生除了对车主伍先生进行口头道歉外,还明确表态会积极配合伍先生,对受损车辆进行维修赔偿。

警方提示:在公共区域施工作业的工作人员,一定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利,而忽视了公众的安全问题,万一引发安全事故,真的是追悔莫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