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4月25日
第A07版:社会
2018年04月2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抓错“贼”


昨日,福州鼓西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人在福建博物院大门口偷电动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正拿着一块石头在一辆电动车的轮子前砸锁,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询问情况,男子遂把石头扔在一边。此时锁上表皮已被砸出一些凹痕,但锁尚未损坏。

经了解,男子何某称车子是自己的,他就在附近上班,午饭后骑车来到博物院散步,在里面逛了一圈后,正要骑车去上班,却发现自己的电动车后轮多了一把锁。因为赶着去上班,何某尝试着用钥匙开锁,试了一会没成功,于是在路边拾了一块石头进行敲打,希望能砸开锁,不料竟引起路人的误会。

民警发现该车辆为新艺牌电动车,斜斜停在路边,前后轮各有一把U形锁,而旁边紧挨着停放了一辆绿源牌电动车,车轮竟然没有上锁。民警将该电动车的车牌号码采集下来输入公安系统进行查询,联系上车主徐某。十多分钟后,徐某赶了过来,一看之下哭笑不得,原来自己停车时一边接听电话一边上锁,无意间竟将锁扣在了别人的车轮上,所幸自己的车辆没有丢失。徐某对民警及时发现感谢不已,并对自己造成的麻烦向何某表示歉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