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4月25日
第A21版:金融
2018年04月2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公募基金持有时间少于7天 赎回费率不低于1.5%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如今,超短线炒公募基金将付出更高的成本。

3月底,嘉实、易方达、华夏基金、博时基金、华安基金等众多基金公司纷纷发布公告,投资者申购除货币基金和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以外的开放式基金,持有期少于7天的,都将被收取不低于1.5%的赎回费。

业内人士指出,促使基金公司提高持有期少于7天的赎回费率,是《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于4月1日的全面实施。根据新规,监管层要求基金公司全面实施流动性风险管理。

此前,有机构或个人短炒公募基金,他们在出现重大利好之前,利用内幕信息快速申购和赎回基金,以此进行低成本套利。另外,一些基金公司为了保壳或冲规模,让短炒公募基金有了一定市场。

新规的实施,将更好地抑制短炒公募基金行为,让资本市场更加稳定。新规实施后,如果10万元买入某公募基金,持有时间少于7天,投资者至少要支付1500元的赎回手续费,而在此之前赎回费只要50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