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6月13日
第A02版:今日关注
2018年06月1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追咬路人的流浪狗 已被收养拴住


此前,这条大狗常从附近店里窜出,很是凶恶

N海都记者 徐丰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路边的小店内不时窜出大狗,对路人追赶吠叫。海都报对福州仓山东升路一巷子内发生的流浪犬惊扰路人事件进行报道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昨日,原来喂养这条流浪狗的店主,已将其收养,并拴了起来。

前天,福州市城管支队派出流浪犬收容队赶赴东升路,经向周边店主了解,均未找到报道中所指的大黄狗。随后,工作人员在东升路周边巷子巡查,也未见到流浪犬踪迹。

昨日,收容队再次来到该区域摸排,在东升路旁小巷内,收容队在一家卖鸭蛋的店内看到,大黄狗已被拴在店中。店主称,这条狗是之前附近住户搬走后留下来的,由于他偶尔喂食,所以这条狗爱呆在他店里。现在,他决定收养这条狗,并将加强看管。因该犬已经为有主犬,不在收容范围内,流浪犬收容队对店主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他看管好,不得随意放养,以免咬伤路人。

城管人员介绍,在既往的巡查中,流浪犬收容队曾对东升村周边流浪犬问题进行整治,共收容无主流浪犬5只,仅近期就收容了2只。针对夏季犬只容易暴躁伤人的问题,收容队将加大巡查、收容力度。

收容队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外出遛狗时,一定要记得拴牵引绳,谨防犬只伤人,也避免犬只被误捕误抓。市民如遇流浪犬,可及时拨打市民诉求热线“12345”,收容队将及时前往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