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7月11日
第A04版:政经事
2018年07月1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闽A车主 可微信处理交通违法


“福清交警微发布”微信二维码

N海都记者 吴臻 实习生 罗笔文 通讯员 榕警

海都讯 昨日,福清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推行“24小时网上预约交通违法处理”及“驾驶证微信补换证+EMS送证上门”服务新举措。今后,福州地区符合交通违法处理条件的车主,无需再到窗口办理。通过“福清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验证后,即可网上预约处理个人名下非营运车辆的一起或多起交通违法。同时,该平台还统一整合了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快捷缴款方式。

适用于不扣分、罚款200元以下违法行为

针对交通违法受理窗口经常拥堵的状况,福清市公安局面向福州籍(闽A)个人名下非营运机动车所有人,推出“24小时网上预约交通违法处理平台”新系统。

今后,福州地区符合交通违法处理条件的车主无需到窗口办理业务。车主通过手机扫描“福清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选择“预约交通违法处理”,进行实名验证后,即可网上预约处理个人名下非营运车辆的一起或多起交通违法。交警部门收到申请后,第一时间对申请车辆的交通违法进行处理,并网上反馈处理结果。

该系统适用于未记录到驾驶人图像或记录到的驾驶人图像不清晰、不完整的,不予以记分、罚款200元以下的简易程序交通违法行为。对车主通过系统提交的交通违法处理申请,受理民警将第一时间区分哪起交通违法记分,哪起交通违法不记分。需要注意的是,记分交通违法行为和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仍要到交警大队、派出所交通违法受理窗口办理。

随时申请随时处理最快2分钟办结

交警部门会将处罚决定书通过“福清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至申请人,并告知申请人在微信平台内缴款,申请人可以点击“我要缴款”按钮进行快速缴款,缴款方式支持微信、支付宝及银行卡支付。从申请、审核到缴款成功,最快2分钟即可完成流程。为确保及时快捷受理,福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安排9名民警及警辅人员轮班常驻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确保每日网上预约号随报随处。

另外,凡福州驾籍并居住福清的驾驶人,今后均可关注“福清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补换证”栏目,享驾驶证网上补换证+EMS送证上门的便捷服务。民警将在3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回复业务申办结果。若业务审核通过,民警将通过EMS将机动车驾驶证邮寄到申请人填写的收件地址,而申请人在收到驾驶证后,要按照机动车驾驶证补换业务“预约平台”告知的内容将相关资料回递交警大队,邮资及驾驶证工本费由申请人自付。

处理流程

第一步:实名验证,系统受理。车主通过扫描“福清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登录交通违法处理网上预约系统,输入车牌号、手机号等信息进行实名验证申请。预约系统通过与交警业务数据进行碰撞比对,核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

第二步:民警审核,依法处理。验证通过后,交警部门在后台对申请车辆的交通违法进行审核,并按照程序规定对符合网上预约处理的交通违法进行处理。

第三步:反馈结果,告知缴款。处理完毕后,交警部门将处罚决定书通过“福清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至申请人,并告知申请人在微信平台内缴款,缴款方式支持微信、支付宝及银行卡。

注意事项

(1)个人名下非营运的福州籍(闽A)小型汽车,每个车牌号预约成功次数限定为每天1次,每月2次。

(2)市民经“福清交警微发布”微信预约实名认证时,手机号要与车管数据留存的手机号一致,而且为本省号码,否则不能办理网上预约。不符合申请条件的手机号码,机动车所有人可持本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原件至交警大队车管所业务窗口申请变更手机号码。

(3)网上预约成功后,市民要及时接收“福清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及短信通知推送的内容,15天内使用该编号根据系统内提示缴款,避免产生滞纳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