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7月11日
第A07版:社会
2018年07月1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三轮车占道 路人劝说遭围殴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实习生 张静玲

海都讯 前日上午7时许,在省妇幼保健院附近,来自三明的路人张先生,因看不惯几名三轮车车主占用人行道,多次要求对方将车骑离,却遭到多名三轮车车主的当场围殴,甚至有车主使用了木棍、砖头等,导致张先生脸部、背部等多处受伤。

占据大半个人行道 行人不便通过

前天下午,海都记者找到这位打抱不平的张先生。张先生告诉海都记者,他是三明人,当天上午7时许,他行经省妇幼保健院附近时,看到医院门口的人行道停了多辆三轮车,占据了大半个人行道,使得行人路过时,极不方便。

为此,他便提醒几个三轮车车主不要将车停在人行道上,将车骑离,以便行人通行。“起先,他们听从了我的建议,骑离了人行道。没想到,他们看我进了医院,又折回人行道。”张先生说,他假装进医院看病,隔几分钟后从医院走出来,看到这几名三轮车车主又占了人行道,便再次上前劝离,却被多名三轮车车主警告“不要多管闲事”。

好心劝离 反遭棍、砖报复

“我跟他们说乱占道是不对的,让他们尽快骑离,再不走就要报警了。”张先生称,打他的三轮车车主共有5个人,都有轻微的残疾,听说他要“报警”后,便有两个人向他冲了过来,抡起拳头就往他脸上打,导致他的脸部、嘴角等处出血。没过多久,又有三名车主朝他冲来,其中一个手拿木棍,一个手拿砖头。

张先生说,他的背部被打了几下。事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报警,等到民警赶到,5名打人的车主已经逃离。根据民警的要求,他前往医院做伤情鉴定,经鉴定属于轻微伤。

海都记者从安泰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抓到一名打人者,经协调打人者赔偿张先生医疗费用90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