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7月11日
第A08版:社会
2018年07月1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部分机构仍“顶风”上课


N海都记者 杨玉蕊 张芬 实习生 王菲 陈艳

海都讯 7月9日,福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防御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的通知》,要求即日起至台风结束,各地各校要停止一切集体活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落实辖区内所有学校、培训机构停止上课。各级各类学校要停止军训、夏令营、培训班、社会实践活动等一切暑期教育教学活动。

昨日,海都新闻热线95060接到一些家长反映,福州市区还有部分教育培训机构还在上课,家长担忧强台风不可预测,随时都有可能带来大风大雨。随后,记者前往实地调查。

新高达教育工作人员说太阳还很大,白天继续上课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位于五四路嘉键大厦的福州新高达教育机构。进入机构大厅,一位老大爷正坐在长椅上等待孩子下课。一条狭窄的走廊两边是一间间教室,透过门上的玻璃窗,可以看见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讲课。

昨日下午3时50分,记者来到位于鼓楼区八一七中路的福州新高达教育南门校区,看到六年级补习语文的3位学生到达上课地点,还有几位家长正坐在大厅等候学生下课。

“台风11日来,今天太阳还很大,傍晚五六点课程结束后,就停止上课。今天晚上有一对一的辅导,为了学生的安全,今天晚上的课就会取消。”新高达教育机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九色鹿学校仍有老师在授课,工作人员却称已停课

昨日下午3时52分,海都记者接到市民的反映后,来到道山路的福州九色鹿培训学校。进入二楼的教学中心后,记者发现一间间教室门窗紧闭,且门窗都用白纸遮挡,但教室里面不时传出老师授课的声音。

随后,记者来到三楼的前台,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台风天,我们机构今天开始停课。台风过后,学校通知可以上课了我们再上课。”

约克英语、快乐学习教育昨日上午照常上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营迹路的约克英语屏东校区,走出电梯时,没有看见等候孩子下课的家长,也没有听见孩子的声音。记者从前台工作人员那了解到,校区下午已经停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还是照常上课,差不多11点就全部放学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距离约克英语不远的公正新苑,走访了快乐学习培训学校的五四校区。和约克英语一样,快乐学习校区也已经停止上课。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上午还有安排上课,下午和11日全天的课都顺延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