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7月19日
第A04版:社会
2018年07月19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全球首个运营商云VR业务试商用 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发布“和·云VR”


海都讯 有了千兆宽带加持,客厅在VR的世界里“动”起来了:你可以来一次身临其境的VR旅行,上一堂生动形象的VR课程,看一次酣畅淋漓的VR电影……数字时代,被行业定义为智慧家庭杀手级应用的云VR,在福州正式亮相。7月18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举办“和·云VR智引未来”发布会,全球首个运营商云VR业务试商用开启。据悉,“和·云VR”基于千兆家庭智能组网、WiFi网络和云化渲染技术,可以为我们带来丰富的VR应用体验场景,从而让我们的客厅真正“动”起来,智慧家庭业务从此迈入VR时代。

据悉,“和·云VR”主打巨幕影院、VR现场、VR趣播、VR教育、VR游戏等趣味场景,让用户足不出户便能身临其境地欣赏演唱会、大赛、巨幕影院、奇彩风光、教育课程,或是来局酣畅淋漓的游戏,沉浸在虚拟现实的魅力中。与传统VR不同,云VR应用基于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的千兆家庭智能组网、WiFi网络和云化渲染技术,在保证视频码流稳定传输和高精度图像显示的前提下,降低了对终端硬件计算能力的要求,同时摆脱了数据线缆对头戴设备的束缚,大大改善了用户的VR体验。同时,通过云化聚合的水平运营模式,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还将为“和·云VR”业务用户提供丰富的定制服务,即在现有的互联网电视平台、八闽视频客户端的基础上,依托多屏互动技术,快速聚合优质的VR内容,提供影视、直播、游戏、旅游、教育、房地产和汽车等行业资源,从而大大丰富客户VR应用场景。

据了解,近年来,在福建省委省政府智慧家庭产业工作组和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的正确指导下,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积极推进家庭产业发展,加快大数据、4K大视频、云VR、人工智能等应用,初步实现了家庭宽带“高起点、高品质、高价值”发展,从而让云VR业务在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落地生根。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总经理刘坚表示,产品创新,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客户、服务于市场,最终实现行业乃至产业共赢。在“数字中国”发展框架下,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将持续坚守“创新发展、诚信共赢”的合作理念,通过创新、开放、协同,与产业各界共同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领域的新突破,在当今的信息技术革命浪潮中,走出一条创新之路、弯道超车之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