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7月31日
第A04版:社区
2018年07月3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架空层建停车场 还毁绿地


绿化带被毁后成了车子出入的通道

N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林芮岚

海都讯 “小区门前的绿地被铲掉了,居然还建了道闸。”昨日,家住福州仓山区埔顶小区的居民李先生等人向海都95060热线来电说,小区部分业主为了在架空层内停车,毁坏了绿地,之后不仅没有恢复,还建了道闸,破坏了小区整体环境。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了下藤路附近的埔顶小区,居民介绍,毁绿的位置就位于小区的正门附近。记者看到这是小区8号楼的底部,架空层划出了3个停车位当作车库,此时车库前面面积约20平方米的地面已经被铲平,铺上了地砖。入口处还架设了道闸,是专门为进出这三个车库而设的。

居民张先生向海都记者展示了没有建车库前的照片,只见8号楼架空层外围是被铁栏杆围起来的,而现在铺上地砖的位置有草皮,还种着许多矮的灌木,绿化很茂密。他介绍说,之前小区门口都是绿地,后来可能8号楼有新的公司入驻,自称楼下架空层产权属于他们,要用来停车。于是两个多月前,他们将绿地铲掉当车辆进出的通道。“绿地是属于小区共有的,怎么能随意破坏?”小区多名业主说。

埔顶小区居委会李主任表示,是仓山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建的停车场,架空层产权也是他们的。5月14日,该公司建了这个停车场。6月份收到园林局的整改通知后,小区居委会将整改通知移交给地产公司开发部的办公室,但是到现在还没有来整改。

仓山区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该处占绿违建行为,已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但至今未进行整改。根据规定,目前该小区由仓山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管理,已协调仓山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对此问题进行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