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8月17日
第A12版:社会
2018年08月17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高速快车道换胎 男子被后车撞死


男子将车停在快车道换胎(视频截图)

肇事司机撞向换胎男子瞬间(视频截图)

N海都记者 杨江参

海都讯 昨日,一则“修车男子在高速公路被撞飞”的视频在网络流传。海都记者获悉,这起事故于7月17日上午10时30分发生在沈海高速晋江往泉州方向,修车男子当场死亡。目前,本起事故的后续事宜仍在进行中。

在网络流传的视频中,10秒前,后方车辆仍在行驶,但10秒之后,便撞上了故障车后方摆放的备胎。视频还显示,当时,故障车正停在第一车道,后方约20米处摆放了三角反光牌以及备胎。一人正在对故障车右后轮进行操作,疑似更换轮胎,途经车辆纷纷绕行躲闪。

视频中,不一会儿,吴某(肇事司机、女)驾驶的车辆出现在画面中,飞快地行驶在第一车道上。吴某的车撞上了放在地上的轮胎,随即撞倒换胎男子,致使男子当场死亡。吴某驾驶的车失控跨过三个车道,与第四车道的一辆大货车剐蹭后才停了下来。被吴某撞飞的轮胎还滚过了导流线,滚过了隔壁车道,逼停了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车。

据了解,肇事司机吴某涉嫌超速行驶,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在行驶过程中发现情况后,未提前采取避让措施,致临到事故现场后避让不及发生碰撞。而前车在车辆故障后,未按规定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应急车道)停放,人员未及时转移,导致事故最终发生。

据悉,司机吴某在发生事故后驾驶证领取未满一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实习期驾驶员上高速应有一名驾龄3年以上的驾驶员坐在副驾陪同驾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