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8月17日
第A12版:社会
2018年08月17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天天正能量” “割肝救女”妈妈获奖千元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讯 三明五个多月大的女婴得了一种“胆道闭锁”的肝病,为救孩子,25岁的妈妈小崔割下自己的肝脏,进行活体肝移植(详见海都报8月9日A09版)。小崔的举动经海都报报道,感动了许多读者。昨日,海都记者获悉,小崔获得第253期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三等奖,奖金1000元。

组委会给予这个90后妈妈的颁奖词是:女子本弱,为母则强。一位平凡的母亲,给了女儿第一次生命。在女儿的小小生命将要凋零时,她毅然捐肝救女,给了女儿第二次生命。心甘情愿,不求回报,这一刻平凡变得不凡,她用神圣、纯洁和伟大的付出,诠释了“母爱”的真谛。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包括海峡都市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旨在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5000多名正能量人物,发放奖金4400多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