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8月17日
第A15版:社区
2018年08月17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整车腐肉进小区 业主报警


车厢内堆满腐肉

小区居民称,腐肉就是这家公司在运送

运臭肉的货车,底部还在滴血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周利沣 郑龙昊

海都讯 近期,福州东锦新苑小区1号楼充斥着一股恶臭,业主发现是一家店内的肉变质,担心这些肉流入市场。昨日下午,又有一车腐肉进入小区,业主报警,晋安区鼓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和货车司机被带走调查。记者了解到,这些腐肉是福州汇海海宴贸易有限公司在运送,装满腐肉的货车停在后门。

货车底部滴血 碎肉末引大量苍蝇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东锦新苑小区,后门停着辆厢式货车,还未靠近,就闻到浓浓的腐肉恶臭。记者发现,货车底部正往下滴血,地上掉了一些碎肉末,引来大量苍蝇,行人捂鼻而过。两旁店铺都拉紧了玻璃门,开足了冷气。

随后,记者借来两个塑料袋,刚打开车厢的后门,更浓烈的臭味扑面而来,熏得记者差点窒息。车内腐肉成堆,苍蝇飞来飞去,场面触目惊心。另外,车厢内没有任何制冷设备。

“昨天运了一车出去,这一车是要准备运进去的。”物业工作人员说,腐肉是要运进小区内的一个店面,名叫“福州汇海海宴贸易有限公司”,其在小区已经一年多了,之前没什么异样,近段时间则一直传出恶臭。昨日中午,业主发现后报警,民警到场后,将司机及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带走。

店内有冷藏室员工“一问三不知”

在福州汇海海宴贸易有限公司内,一名员工正在收拾,但她称自己是临时被叫来帮忙的,对经营情况不知情。因为有业主一直投诉货车发臭,她也在联系老板,可电话一直没人接。记者发现,该店面售卖鱼干等海产品,在内侧有一冷藏室,温度控制为零下8.6℃,现场还有大量一次性餐盒、冰柜等。

“有听说是冷藏室坏了,肉在高温下放了一天。”业主陈女士说,但同时,散发恶臭的肉又被运进去。不少业主担心,这些肉若是流入市场,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了解到,鼓山派出所已介入,相关情况正进一步调查。

这些腐肉哪里来的?要运到哪里去?本报将继续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