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9月14日
第Y01版:要闻
2018年09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火车站南广场 公交首末站年底投用


围墙内就是公交站,目前场站主体建设已完工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陈海容/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福州晋安区政府获悉,未来几年晋安将新增和改造若干公交首末站,实现地铁、公交无缝接驳,方便市民出行。

据介绍,火车站南广场将建设新的公交首末站,面积约8500平方米,配置40个公交车位,约可容纳12条公交线路。目前,该场站已经基本建成,按照计划将于今年底投入使用。根据规划,火车站南广场首末站所在地块分为地上和地下部分。其中,地上部分为20层上盖建筑,目前已建设了10层。地下部分分为3层,1层连通火车站出站口和公交总站,2层可换乘地铁1号线,3层可换乘地铁3号线。

未来,新建的鼓山下院公交首末站将与地铁2号线实现接驳换乘,公交首末站周边还将建设大型的地下商业空间。据悉,6月份,鼓山下院广场启动改造建设,原先的公交首末站,将从原来的中心区域,移至广场的北侧,形成一个独立的区域,整个工程预计2020年4月建成开放。

满洋路公交首末站选址于新店镇坂中村,占地规模约17.83亩,预计2020年6月30日建成。

岳峰公交首末站位于岳峰镇岳峰村,占地规模约6.72亩。根据规划,地铁4号线将从塔头路经过,设有岳峰镇北站。该站可与4号线形成接驳换乘,预计2022年6月30日建成。

秀山公交首末站位于新店镇秀山村,占地规模约9亩。项目地块现状为4S店,正在进行土地收储及报批工作,预计2021年12月底建成移交。

橫屿公交首末站位于鼓山镇横屿村,占地规模约6.61亩,预计2021年6月底建成移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