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09月14日
第Y01版:要闻
2018年09月14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近日食品抽检 两款酒不合格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林雅丽

海都讯 前日,省食药监局公布今年第38期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共有8批次食品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告抽检的食品包括饼干、茶叶、糕点、酒类、蔬菜、保健食品等共129批次。其中,不合格酒类有两项,一个是标称漳州市板桥酒业有限公司2014年12月2日生产的台湾高粱酒,酒精度不合格;另一个为标称福建汀江酒业有限公司2016年2月14日生产的花雕酒,甜蜜素不合格。

果蔬方面,三明市三元区林金宝蔬菜批发店2018年6月10日购进的芹菜,毒死蜱(一种杀虫剂)不合格;标称为晋江市东阳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10月25日生产的七星橄榄,菌落总数不合格。

糕点方面,标称莆田市锦福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3月7日生产的海苔绿豆饼,霉菌不合格;标称为福旺(福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4月25日生产的乳酪蛋糕(乳酪味),菌落总数不合格;标称为龙岩市新罗区佳惠食品厂(原龙岩市新罗区林氏食品厂)2018年3月7日生产的冰沙馅饼,纳他霉素不合格。

此外,这次还抽查了标称威海南波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017年2月8日生产的金奥力牌甲壳素胶囊,发现水分不合格。但当地监管部门核查认为,该产品为假冒产品。

省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可以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