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10月11日
第A08版:朋友圈
2018年10月1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福州至滨海新城 高速免费?假的!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近日,网上流传一则“福州至滨海新城高速通行免费通知”的截图,不少网友转发引起广泛关注,不少人信以为真。但记者采访发现,该消息断章取义,实为谣言,相关部门目前并没有取消福州至滨海新城高速收费的计划。

记者注意到,谣言称,“接长乐滨海办通知,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和测试,10月8日起福州至滨海新城高速免费通行已正式开通,免费通行区间为福州东(快安)、马尾、秀宅、营前、漳港收费站,这五个收费站互相通行免过路过桥费。”

据长乐区政府有关人士介绍,该消息是从《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关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常驻车辆通行费特殊收费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里截取出来的,断章取义变成谣言。该通知中特殊收费适用对象仅针对“经认定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常驻车辆,包括市直部门、政府外派滨海新城临时机构工作人员自有使用车辆,滨海新城所在乡镇(街道)工作人员自有使用车辆,入驻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企业及员工自有使用车辆”,而并非所有车辆。实际上,这也是一种特殊收费模式,相关车辆使用闽通卡通行在指定通行费特殊收费区间按ETC标准进行计算,同样需要支付费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