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10月11日
第A09版:闽闻
2018年10月11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因甲亢无法整容 剩7万多不让退?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毛朝青

海都讯 昨日,莆田陈女士向海都报反映,今年初,她在福州维多利亚医疗美容预交了113880元,准备做多个整形手术,后做了4个项目,花费36816元,剩余项目原本计划在身体调理后再做,但她一直存在甲状腺功能异常,便想要回剩下的7万多元,可医院却一直拖着不退。对此,海都记者进行了调查。

消费者:病情事先已告知医生

陈女士称,经朋友介绍,1月13日,她来到福州维多利亚医疗美容,准备做多个整形手术,一次性刷卡交了113880元。随后,她在这里做了4个项目,分别是“线雕中面部、开内眦(去皮)、重睑术+祛皮+祛脂、瘦脸横力”,费用一共是36816元。

陈女士说,预交钱时,她已经告知医生,其有甲亢,一些项目没办法做,但医生劝其耐心调理可以控制,等身体条件允许了再做剩余的整形项目。

在订购项目明细表中,海都记者看到,陈女士还剩下“玻尿酸溶解、自体眉弓、半肋骨(含假体)”等5个项目,费用共77064元。陈女士说,有些项目要全麻,在调理身体期间,她也去医院检查,但一直存在甲状腺功能异常,没办法做这些项目。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一份检验报告单显示,陈女士的“超敏TSH”、“超敏促甲状腺素(TSH)”项目指标远远高于参考值。陈女士称,鉴于这个状况,8月份,她便向医院提出退钱,然而医院态度一直不明确,拖了近两个月也没明确说会退款。

院方:承诺一周左右退款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位于江滨西大道的福州维多利亚医疗美容。现场工作人员称,因为身体原因,陈女士确实暂时无法做剩下的整容手术,但因陈女士与一名“中间人”没有协商好,还没办法完成退款,具体什么原因则没有说清楚。

陈女士说,就是这名“中间人”介绍她来这家医院的,但11万多元是她直接交给院方的,和“中间人”没有任何关系,至于院方和“中间人”之间是否有利益往来并不清楚。

随后,医院的一名李姓负责人赶到现场。其称,不管之前有什么误会造成无法退款,既然因为身体原因项目还没有做,就应该全部退还。李姓负责人称,他会马上联系陈女士前来,立即启动退款程序。

昨日下午,陈女士对海都记者称,院方已经向她承诺,一周左右时间,就会把7万多元退还给她。

吴先生拨打95060报料,线索费8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