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年12月05日
第A05版:社会
2018年12月05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小区外墙脱落居民忧“头顶炸弹”


小区9号楼沿街的外墙脱落严重,随时可能砸到路人

N海都记者吴臻徐丰/文毛朝青/图

海都讯日前,福州台江区武夷绿洲小区的多位居民向海都报反映,该小区不少楼栋的外墙,出现不同程度的空鼓现象,犹如悬在头顶的“炸弹”,随时都有可能脱落,有些空鼓墙体还在沿街位置,可能会砸到过往的路人。

走访:沿街店门口,已贴“危险”告示

昨日下午,在武夷绿洲小区一期福光南路沿街的9号楼,海都记者看到,这栋楼一侧的外墙,瓷砖脱落了一大片。在沿街的12、13、20号楼,外墙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空鼓。

一张写有“外墙脱落危险请绕行”的纸片,被贴在沿街店面门口。“这个情况存在很久了。”周边的店家

说,大伙都担心瓷砖哪天会从墙体上脱落下来,砸到行人。

“这好比头上顶着炸弹。”小区居民刘先生说,他每次经过时,总担心被砸到,且外墙空鼓的现象日渐严重。不少居民说,物业有到现场采取防护措施并警示,但外墙的修复,至今没有进展。

有20栋脱落严重维修或采用防水漆

对此,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称,物业于今年8月入驻该小区,随后,就对外墙空鼓的现象进行了排查。因小区交付使用的时间超过10年,加上早期外保温施工、雨水、台风等影响,外墙出现空鼓、开裂等现象。

据介绍,武夷绿洲小区共有3期73栋楼,经勘察,90%楼栋的外墙出现破损,其中有20栋楼外墙瓷砖脱落现象严重。因之前开发商对外墙采用贴瓷砖的工艺,时间长了,外墙容易出现空鼓和脱落的

情况。

小区物业称,这次整修他们计划采用防水漆工艺,经过专业公司的初步测算,小区外墙的维修费用预估要500万元,现已将该方案上报给上级主管部门。目前,社区已经初步

同意该方案,预计本月底,物业公司将在小区内进行公示。之后,房管局等部门也会组织业主开会,询问业主是否同意该方案。一旦方案通过,物业将启动小区的公共维修基金,对破损外墙进行维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