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9年01月10日
第A04版:社会
2019年01月10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警方夜袭 抓获黑加油车司机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陈海容

海都讯 闽侯南通镇盛佳物流园内的黑加油站经海都报曝光后,引起闽侯多个部门重视(详见海都报1月8日A01版、9日A03版报道)。昨日凌晨,闽侯警方锁定涉案人员后,将涉事货车闽AF0L60的使用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海都报曝光当天,闽侯商务局、打私办、南通镇政府、派出所等多部门,突袭黑加油站所在的盛佳物流园,但当时,现场货车和相关人员都已经消失不见。经过布控,当日,警方在距离物流园五六百米的路面上发现涉事货车,当时车厢内还有不少柴油。但不见司机等人,货车随即被警方扣留。

昨日凌晨,警方再次出击,将闽AF0L60的实际使用人(也就是司机)抓获。记者了解到,该货车的车主与使用人非同一人,实际使用人有犯罪前科,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昨日,闽侯县商务局联合有关部门,再次前往盛佳物流园调查,全面摸排园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要求物流园方面及时整改。

福州市商务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批柴油若是来自正规加油站,则将由商务局调查,同时还会追究加油站的责任。若是来自非法油品,将由打私办调查。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柴油大致有三种:一种是车用0号柴油,按国家有关规定,这类柴油要达到国5标准,道路运输的柴油车辆必须使用这种油;一种是普通柴油,一般用于工业、工程机械和一些船只;最差的则是非标准柴油,多为一些小炼油厂生产,只能作为燃料油使用,市场价格仅4元/升。据他推断,油罐车运来的柴油,极有可能就是这种非标准柴油,油中硫和杂质大大超过国家标准,使用这种柴油,不仅会对车辆产生危害,对空气污染也很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