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8月21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C08版:沉醉七夕

  1. 版面导航
2012年8月21日
消暑鲜榨果汁
瓜瓜果果搭配很Easy!

N见习记者 赵晶

虽然七夕那天已经到了24节气中的“处暑”,表面看炎热的夏天即将结束,但像泉州这样的南方城市,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到户外约会别忘了给你的TA准备一杯最贴心的鲜榨果汁噢!满满的爱意和新鲜的感觉会让你的七夕更甜美!

酷暑难耐,冰冰凉凉又天然健康的鲜榨果汁自然是当仁不让的消暑利器。像西瓜、梨子、芒果、奇异果这些正当时令的水果鲜美多汁、口感清爽,手工榨汁更是一种乐趣,没有添加剂的饮品喝起来也放心。

除了榨汁中被过滤掉的膳食纤维,喝鲜榨果汁和食用新鲜水果的营养元素差不多。泉州市营养师协会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柯东伟介绍,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盛夏喝上一杯芒果牛奶汁,则能生津止渴,消暑舒神。

本期要为大家介绍消暑鲜榨果汁的读者林啊呆也是新鲜果汁的受益者,据呆妈妈介绍,有一年啊呆发高烧,呆妈妈立马买了几颗鲜橙,让维生素C和病菌作斗争,果真疗效显著。下面就来看看水果达人啊呆姑娘的果汁教程吧!

【青瓜梨子汁】

功效:清凉排毒 降温去火

做法:将新鲜的半根青瓜和两个梨子洗净,切成小块,混合放入榨汁机便可榨出好喝解渴的青瓜梨子汁,无需添加蜂蜜,因为梨子本身的糖分就很高,口感清甜。绿色的青瓜泡沫虽然很漂亮,但梨汁在空气的氧化下会迅速变黑,虽不影响口感,但最好立即饮用。

【奇异芒果汁】

功效:强化免疫力 丰富维生素

做法:将奇异果和芒果去皮弃核,添加少量蜂蜜,并加入少量纯净水即可开榨,喜欢酸甜味道的人还可以添加半颗柠檬肉进去一起鲜榨。奇异果含有超高含量的维生素C和E,快速清除并预防体内毒素堆积,让人拥有健康好气色!

【鲜橙西瓜汁】

功效:消暑利尿 降血压

做法:将鲜橙去皮去籽,将西瓜切成小块混合放入榨汁机,由于西瓜的糖分很高,所以无需添加蜂蜜。两种水果融合后是可爱的粉色,喝起来的口感有橙香四溢的感觉,满口新鲜水果的芬芳。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