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9月7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2版:漳州新闻-拍案

  1. 版面导航
2012年9月7日

4000元买来假部队驾照 换地方驾照时露馅被拘

N本报记者 林深圳

通讯员 邱思伟

本报讯 近日,因涉嫌使用伪造证件,龙海海澄镇的退伍军人苏某被警方处以10天行政拘留。

苏某曾在山西太原当兵,去年12月1日退伍前,他通过街边的办证小广告,花了4000元弄来一本部队驾驶证。按照规定,部队驾驶证C证可直接换为地方对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不想,苏某弄来的是一本假证,今年2月1日,苏某到漳州市交警支队驾管科办证窗口换证,经办民警核对苏某提供的证件及相关材料后,发现苏某的驾驶证颜色、防伪徽章等,与正规部队驾驶证件有异,遂告诉苏某是假证。

苏某不信,让交警支队发函到部队驾照发证机关求证。事后,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确认,苏某的部队驾照是冒用部队名义伪造的证件。9月4日,苏某再次来换证时,经办民警当场报警,苏某随即被移送龙文蓝田派出所处理。

漳州市交警支队提醒市民,最近两个多月,他们已查获两起企图用假部队驾驶证换领地方驾驶证的案件,希望广大市民切莫因贪图便利买卖和使用假驾驶证,一旦发现将被严肃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