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9月1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B16版:漳州汽车

  1. 版面导航
2012年9月14日

汽车学堂

N本报记者

王庆平

车内总有汽油味 到底是什么原因

欢迎漳州广大车友将驾车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想了解的汽车知识,通过短信发至13605005460,或者通过QQ1422656638发给我们。我们将联系漳州各家4S店、保险公司及正规维修美容馆做出专业解答,以飨各位车友。

130××××4695:你好,我的车是2005年购买的日产车型。近期车内总有一股汽油味,我听朋友讲,以前也有类似经历,经过检查是碳罐坏了。我也去换了一个碳罐,可是味道依然存在。我想问问到底是什么原因。

漳州汽车周刊:建议检查燃油管路,年限较长的车辆燃油管路会出现轻微渗漏现象,需及时消除这样的安全隐患。

轮胎侧面有鼓包

能否继续使用

139××××5760:我的广本飞度车,胎侧面起了个鼓包,这个轮胎应该还能坚持一段时间吧?如果马上要换掉,感觉有点可惜。

漳州汽车周刊:这种情况应该是轮胎被挤压造成。建议尽快更换轮胎,胎侧是整个轮胎中最薄的部分,一旦发生爆胎,将成为安全驾驶的重大隐患。

去除车内臭味

需更换很多物件吗

135××××1549:我的车在启动不久且不开空调时,车内会弥漫一股臭味,也不算非常明显。4S店维修人员告诉我需要换机油、齿轮油、空调滤芯、空气滤芯。真的需要更换这么多物件吗?

漳州汽车周刊:这应该是空调产生的味道,建议清洗一下空调风道,空调风道每年需清洗一次。空调滤芯也需定期清洁。其次,在周围环境差的地区尽量使用空调内循环模式,还要定期将风量开到最高挡位清理风道内的尘土,通过这些维护和方法可以除去空调异味。

手刹灯不亮

可以自行解决吗

182××××5983:奇瑞汽车仪表盘上手刹灯有时不亮,有时又会闪几下然后灭掉。这种问题可以自行解决吗?要如何操作?

漳州汽车周刊:这属于手刹开关接触不良导致的,本身并不影响手刹功能的使用。应该是开关自身损坏了,有时间可去检修。如果是开关坏了,更换一个只需几十元的费用,不建议自行解决。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