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9月1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0版:漳州新闻-社会

  1. 版面导航
2012年9月14日

高二男生 清晨猝死宿舍内
事发漳州立人学校,警方确认是因呼吸衰竭致死

N见习记者 张颖珍

本报讯 昨日清晨6时许,漳州立人学校高二学生卢某的宿舍内,堂哥来叫卢某起床,却发现他的身体已经冰凉。事后,通北派出所民警介入,并确认卢某是因呼吸衰竭致死。

卢某是平和人,年仅16岁,就读立人学校高二年级,寄宿在学校。该校高中部吴校长说,卢某有个堂哥也就读该校,两人相互约定,早上谁起得早就喊对方起床。昨日清晨6时左右,堂哥见卢某还没起床,就到宿舍找他,叫了几声没反应后,就推了卢某一把,结果发现卢某的身体已经冰凉。老师闻讯赶来,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卢某在漳州工作的舅舅。120医生赶到后,确认卢某是因呼吸衰竭致死。

卢某的一个同学称,前天夜里,他还和卢某一起出去吃点心,没有发现卢某有何异常情况。卢某隔壁床位的舍友说,当天清晨起床时,他见卢某躺在床上,还以为卢某是在睡觉,直到卢某的堂哥来到宿舍后,他们才发现情况异常。

吴校长称,卢某是家中唯一的男孩,还有一个姐姐在上大学,当天上午,卢某的父母、姐姐都赶到学校,卢某平时挺健康的,家属也未曾提过他有疾病史。卢某的母亲还无法接受儿子突然离世的消息,她说卢某前晚还给她打电话,让她在干活的时候要多喝水,“校方会做好善后工作,学生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也很痛心”。

解放军第175医院心血管老年病科的邓主任称,年轻人中发生呼吸衰竭致死的病例并不少见,而80%的病例都是由先天性心脏异常和遗传性心脏疾病引起的,为了预防呼吸衰竭,平时应重视体检,如果发现身体情况异常应及早咨询专业医师。有家族疾病史的,尤其是血亲关系中有呼吸衰竭致死的,更需要注意防护。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