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9月1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0版:漳州新闻-社会

  1. 版面导航
2012年9月14日

莫名遭劫持 困深山5小时
5名嫌疑人勒索5000元后将人送回;龙海警方怀疑案件跟民间借贷有关
▶朋友将钱汇入对方的账号后,邹先生才被送回

N本报记者

陈青松 文/图

本报讯 莫名遭人挟持,被带到深山近5个小时。在龙海榜山做生意的邹先生,遭遇如此惊魂经历,直至前日凌晨,朋友汇去5000元后才被送回。邹先生及目击者称,5名嫌疑人本是要找与他认识的一名女子讨债,因找不到该女子,转而劫持邹先生。目前,龙海警方已介入调查。

51岁的芗城人邹先生在榜山做净水器生意两年多。11日下午5时许,邹先生在朋友高先生的店里吃饭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让他到榜山镇一家茶叶店,“我原来的店就在茶叶店隔壁,跟茶叶店老板很熟悉,之后我又接到茶叶店老板娘肖女士的电话,她也叫我过去”。

茶叶店里,除了肖女士,还有5名陌生男女。“他们问我认不认识一个叫桂真(音译)的女子,我说认识但不熟。”邹先生说,桂真是安溪人,跟肖女士是老乡,以前他曾在茶叶店里见过几次,“只是喝过茶而已,连她姓什么我都不知道”。

随后,5名男女让肖女士和邹先生带他们去找桂真,不过,桂真已不知去向,她所租住的房子已另有租户入住。一行人准备返回时,就在要上车的一刹那,邹先生突然被2名男子从腋下架住,强行推进他们的车内,迅速离去。

邹先生说,他被带到平和一处不知名深山里,对方将他的手机、身份证全搜走,并打电话给肖女士,要她汇5000元钱,肖女士拒绝后,对方又打给他的多个朋友,依旧没人答应。其间,对方还要求邹先生签了一张事先打印好的欠条(欠款5000元)。

直到12日凌晨1时许,朋友高先生通过网上转账,将5000元汇到对方账号里。邹先生说,确认钱到账后,对方将他载到漳州市区客运中心站附近,拦辆的士将他送回龙海。

桂真是谁,跟这伙人又有啥瓜葛?肖女士称,桂真姓潘,30来岁,在龙海没有稳定工作,因多次到她店里买茶叶而熟识,她还曾去过一次桂真的住处。当天下午5点多,对方来店里打听桂真的下落,“我说不知道,他们就打电话去找邹先生”。当时在茶叶店泡茶的林先生说,对方是来找桂真讨债的,他们商量着要找邹先生索钱,“其实我跟邹先生都只是在茶店里认识桂真”。

对此,邹先生说,他不认识这5个人,也不知道对方怎么会有他的电话。目前,龙海警方已介入调查,民警称,他们正在进一步核实潘桂真的身份信息,力争尽快传唤她到案,“我们初步怀疑案件可能跟民间借贷有关,但相关嫌疑人还未到案,我们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