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9月1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3版:闽南新闻-厦门

  1. 版面导航
2012年9月14日
一晋江女子抱着女儿在厦门跳海
消防“托举哥” 海中救起母女

消防官兵将母女俩救上岸

N通讯员 陈荣亮 周建强 黄洁 本报记者 许茵茵 文/图

本报讯 一晋江女子抱着只有5个月大的女儿,在厦门跳海轻生。昨日上午8时30分左右,这一幕发生在厦门五缘湾海边。幸运的是,在厦门消防官兵和东海救助队人员的全力救援下,母女俩全部获救。

事发前,厦门五缘湾消防中队的官兵正在进行室外训练。突然,中队长巩海军看到,在营区外50米处的海里,有一名妇女怀抱着一名婴儿,在海水里时沉时浮。官兵们立即带上救生绳、救生圈,拔腿向海边狂奔。4名消防员相继跳进海里,奋力向母婴游去。

靠近后,一名消防员将妇女怀中的孩子抱过来,并单手将她托起,不让孩子呛到海水。另两名消防官兵则将救生圈套在落水妇女的身上。随后,他们艰难地向岸边游去。

此时,不远处的东海救助队基地的2名救助人员,也相继跳进海里,加入救援行列。5分钟后,救援人员将母女俩救到海堤下方。

据警方介绍,落水妇女姓柯,晋江人。她怀中的女婴,出生才5个月。随后,柯某被送往医院急救,目前母女均无大碍,而她们的家人在接到通知后,从泉州赶到厦门。据柯某的家人称,女婴患有先天疾病无法治愈,或因此原因,柯某才抱着女儿跳海轻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