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9月1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13版:闽南新闻-厦门

  1. 版面导航
2012年9月14日

两年后 厦门将建300废品回收站点

N本报记者 郑友贤

本报讯 今年,厦门入选全国第三批再生资源回收体系试点城市,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城市。昨日,厦门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周山华在执掌市长专线电话时透露,到2014年,厦门将建成300个标准社区回收站(点)、8个分拣处理中心、1个集散市场和1个再生资源信息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形成现代废旧商品回收体系。

至去年底,经厦门市工商注册登记的从事再生资源(废旧商品)的回收企业、个体回收工商户共1616家,从业人员2万多人。但在总体上,目前厦门市回收基础薄弱,体系尚未健全。

到2014年,厦门将对城市90%以上回收人员纳入规范管理,90%以上社区建立规范的回收点,90%以上的废旧商品进入指定场所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的集中处理,各主要品种废旧商品回收率达到80%以上。厦门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的建设模式将通过“政府引导扶持、企业自主投资”的方式,以龙头企业为试点实施主体、以连锁经营为模式,整合现有社会回收系统的资源,新建或升级改造回收处理场所,规范回收人员的回收行为,统一管理回收网点,通过先进的回收分拣中心,将分布在全市的各个网点联结在一起,打造具有厦门特色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今年,厦门市商务局将完成改建120家标准社区回收站(点),3个回收处理中心和信息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完成总任务的40%。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