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2年9月14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8版:福建新闻-龙岩

  1. 版面导航
2012年9月14日

酒后怒砸4台ATM 他还留下电话住址
龙岩一男一审获刑3年半

N见习记者 戴敏

通讯员 林惠萍

本报讯 深夜取不到钱,龙岩男子李某借着酒劲,一连砸了4台ATM机。接着,他还留了一张写有自己身份和联系方式的纸条,贴在ATM机旁后扬长而去。5个月后,他再次惹祸,终于被警方抓获。前日,龙岩新罗法院一审以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

深夜取款不成

砸ATM后留下纸条

去年11月19日凌晨零点左右,刚和朋友聚会完的李某开车回家,途中打算去取钱。

李某来到某银行龙岩分行曹溪支行ATM机上取款。但插入卡后,不知何故,李某怎么也取不出钱来,再试试旁边的一台ATM机还是没用。来回试了几次后,喝得有点多的李某很生气,用手重重拍打ATM机的键盘。接着,他回到车上取了一把锤子,几锤子将2台ATM机砸了个稀烂。

之后,李某又驾车到该银行莲花支行取款。不料,插入卡后,他照样没有取出钱来。此时,李某觉得是ATM机跟他过不去,“故意”玩他,他一时火起,再次用锤子将2台机子大砸一通。此时的李某正处于兴奋状态,看到自己的“杰作”,他顿时“豪气大发”,回到车上,取出纸笔,将自己的姓名、电话和住址等写下,贴在了ATM机旁。

次日上午,该银行两支行的工作人员发现4台ATM机全部被破坏,而机子旁边留有一张纸条,马上报警。经鉴定,被毁坏的4台ATM机价值10.68万元。

5个月后撞人逃逸

他意外落网

接警后,当地警方前往李某纸条上所留的地址,可该住所空无一人。警方从附近邻居处了解到,该房屋确实是李某家的房子,但李某已经很久不在此居住了。同时,警方拨打李某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据邻居介绍,李某在新罗区打工,有时候也承包一些小工程,一直都是租房子住,而且不固定。随后,警方多方寻找,都没有李某的消息。

今年4月16日,警方接到一市民报警称:有一司机开车将他撞伤,随后驾车逃逸,但他记住了这辆车的车牌号。警方查询后,到车辆所属的公司查找,当场将正在工作的李某抓获。

李某的代理律师称,李某前段时间刚和老婆离婚,情绪并不稳定,加上当晚喝了酒才闯祸,并非故意。

李某落网后也表示,自己当时喝了酒,见4台ATM机都取不出钱,就很生气,“一时兴起就砸了机子,留下纸条,第二天也很后悔”。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