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7月1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N09版:民生/968111小鱼帮

  1. 版面导航
2013年7月1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古城入口 严禁停车 违者拖离”
霸气的警示牌 竟成摆设?

警示牌与实际场景形成鲜明对比

“古城入口 严禁停车 违者拖离”,落款为芗城公安分局。这个警示牌够“霸气”吧。可却成了摆设。

小鱼网友“神的咸猪手”拍了两张照片:这个霸气的警示牌,就竖在市区延安路中山公园东大门门口,即漳州历史街区入口。而图片上的景象,却与牌子形成了鲜明反差:历史街区因作为古城保护区,入口处设立了石墩,机动车无法进入。入口处,却有近10辆小车一字排开,基本上把入口全给挡了。

“这个问题出现其实已经很久了。公共场地变成停车场……”许多跟帖网友表示“晚上要进去古街经常被堵”、“这里长期停满车”。

邦邦核实:昨天下午4点半,现场并没有成排停放的车。附近店家陈先生告诉邦邦,一般到了六七点,车就多起来了,大部分是到中闽百汇购物的车主;而晚上,附近住户也会在此停车。

芗城交警大队指挥中心陈队长:目前,由辖区东铺头派出所交警队负责该路段巡逻。最近开展创城活动,更是加大巡逻的次数,并加大傍晚和晚上的巡逻力度。方式以贴罚单为主;对严重影响交通的,派车拖离。

但由于违停车辆的停车场在北环城路附近,来回至少要半小时,效率较低。这个区域确实存在停车难的问题,附近是繁华商业街区,没有停车场,仅在新华西和延安北路有部分画线停车位,难以满足商圈的停车需求。如市民发现违停车辆,可拨打指挥中心电话20555021。

漳州历史街区保护开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海光:古城附近停车难的问题,预计年底能得到缓解。市政府预计将中山公园附近一处人防地下工程改造成停车场,约4000平方米,目前已进入设计阶段。今后将考虑在古城附近建设更多的停车场。

今年5月底,在古城入口附近,有个综合执法岗亭,这是由社区巡逻队、街道办及城管部门组成的综合执法人员,会对违停车辆进行劝导。

N本报记者 方锦燕 郑娟娟 曾炳光 戴江海 实习生 黄晓亮 文/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