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7月1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N11版:民生/气象·文摘

  1. 版面导航
2013年7月1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生活感悟
巴菲特,只有一套二手房

N月月鸟摘自《知音》

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是全球屈指可数的富豪之一,其拥有的财富曾经一度超过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即使进行慈善捐助,他捐出了大量财富之后,至今仍排名世界第三。我们或许会认为,一个富可敌国之人一定拥有很多房子。其实,他只有一处住宅。

1958年,年仅28岁的巴菲特在家乡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花3.15万美元买了一处住宅,总面积550平方米,是一座建于1921年的旧房子。从此,他就在这里安家落户,生儿育女,运筹帷幄,以致成为叱咤世界资本市场的风云人物。

按说,成为富豪的他应该换房子了。可是,他没有这样做,而是一直住在这里。

时至今日,与周围邻居的别墅相比,巴菲特的这栋房子显不出任何豪华,相反,给人的感觉非常普通,甚至还有些寒酸。

这栋灰色的二层小楼,距离路边三五米远,没有围墙,没有铁门,没有院子,没有防盗网,也没有警卫和监控设施。很难想象,这就是世界富豪的房子。

至今,已经55年过去了,巴菲特已经83岁了,他仍然住在这里,也许这里就是他最终的归宿了。

为什么不换一套更奢华、更气派、更现代化的房子?

巴菲特解释说:“我在这里生活得很幸福,如果我认为在其他地方生活会更快乐,我想我会搬家的。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拥有更多的房子就会让我变得更快乐?这座房子冬暖夏凉,非常适合我,我无法想象还有哪里是比这更好的家。”

舍有百间,夜寝一席。幸福的标准因人而异,或许,在巴菲特看来,能有一套让自己感到舒适、快乐的房子便以足够,而这也才是他最好的房子。(文/赵盛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