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7月18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8版:天下/海峡

  1. 版面导航
2013年7月18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台传统市场蔬果
半数有农药残留

N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环保团体“绿色和平组织”日前公布台湾蔬果农药残留检验结果。全台12个传统市场,102件受检商品中竟有51件有农药残留,其中16件样本农药残留超标,25件竟检出多种农药混合残留。

受检蔬菜中,以莴苣农药残留最高,超标14倍;另外芥蓝、小白菜、葡萄和彩椒等样本被检出有5至7种农药残留。据介绍,台湾有75%的民众习惯到传统市场买菜,光是台北批发市场一天就有2000吨蔬果交易。

此次检验中,包括欧盟禁用的三种剧毒农药也都发现残留在蔬果上。台当局“农委会”在7月1日已公告10种剧毒农药为禁用农药,但仍有24种剧毒农药不在规范内。台湾“绿色和平组织”表示,已要求“农委会”正视农药减量政策,让食品安全不再出漏洞。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