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8月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A06版:同城厦门

  1. 版面导航
2013年8月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2013年第二季度“海西金融、旅游、消费信心指数调查报告”台北发布
海西居民金融投资信心 达近两年新高

N本报记者 林秋燕 通讯员 蓝志青 叶玲珑

本报讯 今年第二季度,海西居民对金融投资信心指数环比上升4.58点,达值84.30点,为近两年来新高。这是昨日由厦门大学、辅仁大学、厦门银行共同发起的“2013年第二季度海西金融、旅游、消费信心指数调查报告”在台湾台北市发布的,这也是该发布会首次在台湾地区进行。

2013年 第二季度

海西居民信心指数

据了解,本次调查数据来源于对海西23个城市410位20岁以上居民(其中包含1347份厦门市调查样本)进行的电话访谈,本次也是该调查数据第14次发布。

达两年历史新高 金融投资信心指数 84.30点 环比+4.58点

据介绍,自今年3月证监会公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与《关于实施<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的规定》后,众多境外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同时也激发了海西居民对金融投资的热情。继上一季度小幅回落之后,第二季度的金融投资信心指数环比回升4.58点,其值84.30点达到近两年来历史新高。

持观望态度 消费信心指数 95.64点 环比-1.95点 同比+0.28点

另外,在海西地区三大指数中,消费信心指数95.64点,环比下降1.95点,同比上升0.28点;旅游、金融指数虽然环比、同比均上升,但无力挽回消费指数的环比跌幅。从消费指数的各分项指数来看,也反映出当前经济总体需求不振的特征。

在消费信心指数中,海西耐用品投资信心指数为85.10点,环比下降1.85点,同比下降3.53点,房地产购买信心指数为80.15点,环比下降2.06点,同比下降3.04点,可以说海西居民对耐用品投资和房地产购买仍持观望态度。

本季度增幅最大 旅游信心指数 116.70点 环比+2.50点 同比+2.08点

第二季度海西旅游信心指数延续前两季度上升走势,攀升至116.70点的高位,环比上升2.50点,同比上升2.08点。从分省情况来看,其中,福建旅游信心指数以121.72点仍位居第一,江西省第二,浙江省第三,广东省第四,但本季度广东省增幅最大。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