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8月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9版:文体新闻

  1. 版面导航
2013年8月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吴虹飞获释:不怨警方 淡忘此事

吴虹飞昨日获释(资料图)

N新京 新华 搜娱

本报讯 因在微博上发表“想炸建委”的言论被警方行政拘留的歌手吴虹飞于昨日清晨获释,其代理律师早上6点左右发短信告诉在朝阳拘留所外等待吴虹飞的媒体:不用等了,吴已到家。随后,吴虹飞自己发了一条微博报平安:“我回家了。谢谢广大网友声援,使我顺渡难关。虹飞没齿难忘。”

获释后 又遭“搬家风波”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报平安之后,昨日中午12时27分,吴虹飞通过微博表示,“两个小时前接到房东的电话,要求我过几天搬出。我知道他也很为难。他是个好人,但是好人也无法避免许多无奈的事。如果找不到北京的住处,我也许会回南方休息一阵……”究竟“无奈的事”指的是什么,吴虹飞并未透露。

警方行为无可厚非

吴虹飞对警方的拘留并不怨恨,吴虹飞昨日发声明称,希望大家淡忘此事。

吴虹飞说,这次的拘留可能因为处于敏感时间段,自己发布类似不妥的言论带来了影响,警方的行为虽然在程序上有待商榷,但他们为公共安全考虑的出发点也许无可厚非。

吴虹飞还称,接下来会把精力放在自己的乐队(幸福大街)和写作中去,“这些年我在音乐和写作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不希望自己在这方面的努力付诸东流”。

对于网络言论,吴虹飞也表达了她的忠告:“衷心祝愿大家无论是在网络上还是在生活中,都可以更加自由、快乐和安全。”

□相关新闻

模仿吴虹飞微博 一男子被警方行政拘留

N新华

本报讯 25岁的宁夏人李某因对女歌手吴虹飞发微博被拘有异议,日前在微博上模仿吴虹飞,发布“去北京炸地铁”等言论,被警方行政拘留。

据介绍,7月24日和25日,腾讯微博上一个注册为“李先生”的微博账号先后发布了“我要炸北京地铁”,“把北京天安门给炸了吧,背上炸药,在人多的地方,明天进京”两条微博。警方于7月30日下午将李某抓获。

据李某交代,他在看到近日女歌手吴虹飞因发布“要炸建委”的微博而被拘留的新闻后,不认同警方处理结果,随即也在微博上发表类似言论。办案民警表示,不论嫌疑人出于什么目的,发表此类微博都对社会治安造成了严重影响。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