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8月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19版:文体新闻

  1. 版面导航
2013年8月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南雁新书 呈现海外孩子诸般生活

“南雁姐姐”常热心介入家庭纷争(资料图)

N本报记者 宋晖

本报讯 8月8日华人作家南雁将在省图为家长、孩子带来一堂“给准备出国孩子的忠告”的公益讲座(本报曾作详细报道)。南雁希望通过她在加拿大的所见所闻,让要出国求学的孩子们做好充分准备。昨晚南雁已抵达厦门,做短暂休整后她将来到福州。

南雁的新书《中国富二代在海外》即将在华文出版社出版,全书通过50个“富二代”在海外的故事呈现在海外求学的孩子们遇到的诸般生存状态。一个故事一个家庭,以及由这个家庭牵系并延伸的更多家庭和大社会。

南雁以自己身居温哥华的便利,从身边熟悉的华人家庭开始,顺藤摸瓜,网一样遍撒开去,搜寻一个个中国“富二代”在海外的家庭。南雁的写作抓的是细节,她的每一个故事都生动得像一刀剖开的西瓜,鲜红汁水喷流而出,干练、利索、不煽情、不铺叙。但是她又完全在场,常常还要介入家庭纷争,她去采访,游学海外的年轻人信赖她,叫她“南雁姐姐”,将各自的苦恼郁闷烦忧和盘托出;而与她同辈的年轻人的父母也会拜托她,请她拿主意。南雁乐此不疲,像一个古道热肠的游侠,用她的智慧和热情,化解了一个个一触即发的矛盾。

两日来,有不少家长和孩子报名参加活动,也留下他们关于留学的诸多问题,除了开通新浪微博报名方式(#提问南雁#+问题+@海峡都市报文化周刊)外,今日开设活动报名热线,即日起可拨打热线电话968111预约报名,另可留下你的问题。

讲座时间:8月8日15:00

讲座地点:省图书馆一层多功能厅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