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8月2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XZN07版:同城厦门

  1. 版面导航
2013年8月2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5小时接警4次救3人 厦门海警很忙

海警救起一名拾荒男子

N本报记者 许茵茵 通讯员 蓝志文 蓝志祥 文/图

本报讯 从前天晚上近11点开始,厦门海警三支队可是忙开了——5小时内,接到了4起报警,救上来3名落水人员。而另外一名落水者,则自己游上了岸。

昨日凌晨3时15分,轮渡码头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在码头和灯柱夹缝中,一男子正泡在海水中瑟瑟发抖,立即报警。

海警官兵随即赶去,搜寻15分钟后,发现该男子死死抱住一根灯柱,赶紧将其救起。

这位获救的男子是广西人,在鼓浪屿上班。下班后,他急于返回岛内见女友,可受台风影响,厦鼓轮渡停航,他便决定冒险游回岛内。岂料,途中被一个大浪冲打至码头和灯柱的夹缝中。

凌晨4时15分,厦门海警三支队前往象屿码头16号泊位附近海域。搜索发现一名被卡在码头和轮船之间的男子。警艇无法靠近,官兵只好放下小橡皮艇前往救援。15分钟后,被困男子被救起,并移交象屿派出所。

据了解,这名获救男子是名拾荒流浪汉。前天傍晚,他准备从海沧进岛捡废旧垃圾,因没有赶上公交车,遂冒险携带行囊游进岛内。但途中被一个大浪冲到码头和轮船之间动弹不得,被困了大半夜。

而在此前,海警在刘五店附近救起一名下海游泳的男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