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8月2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5版:天下/国际

  1. 版面导航
2013年8月2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穆巴拉克 刚获释又被软禁

21日,在大马士革的杜马镇,人们辨认遇难者遗体

N综合新华社电

本报讯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22日乘坐直升机离开监狱,前往开罗马阿迪军事医院。21日,埃及法院决定解除对穆巴拉克的拘押。埃及临时政府总理贝卜拉维随后下令,按照新颁布的紧急状态法令,对穆巴拉克执行软禁。穆巴拉克不得离开埃及,资产仍遭冻结。

软禁意在安抚民众

美联社分析,临时政府作出软禁决定,一方面意在消解反穆巴拉克民众的不满情绪,另一方面确保他能在25日出庭受审。

埃及官员称,穆巴拉克22日从开罗托拉监狱被运至附近军事医院,他将在那接受软禁。

穆巴拉克现年85岁,先前出庭时躺在轮床上。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和前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仍在狱中。阿德利的律师说,法院针对穆巴拉克的裁决对上述3人的案件没有影响。

穆兄会多高官出逃

另据报道,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22日报道,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新闻发言人艾哈迈德·阿里夫当天清晨在位于开罗纳赛尔城的一处公寓内被警方逮捕。此前,穆兄会多名高级官员也在逃离埃及途中被捕。分析人士认为,穆兄会最高领导人被捕后多名高官的出逃,表示其统治核心层内部正在发生变化。领导人出逃传递出的“穆兄会内部对前途失去信心”的信号,或引起大部分穆兄会的普通成员及其支持者减少参与游行或暴力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