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8月2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7版:文娱/星闻

  1. 版面导航
2013年8月2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孟爷爷也玩“打飞机”游戏
“死磕”民航局局长
孟非和民航局局长“杠上了”(资料图)

N人民网

本报讯 最近微信上的“打飞机”游戏很火,连孟非也“玩”上了,但他玩的“打飞机”,“打”的是民航局局长。从8月16日起,孟非实名认证微博在5天内(截至8月21日17时)连发9条微博,要求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辞职,微博内容直指近年来全国范围航班晚点愈演愈烈的现状。

孟非“死磕” 民航局局长

16日孟非在实名认证微博上发“实名建议”,“建议取消对局长李家祥的飞行保障,让他真正深入群众和广大普通旅客一道深切体会大范围长时间的航班晚点,这或将帮助他懂得到底该为群众做点什么。”

此后连发9条“死磕”微博(其中一条后被删除),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共鸣,纷纷吐槽“航班不迟到才是新闻”。

不过,有少部分网友还是对孟非这几天来的“死磕”行为表达了质疑。一网友称:“在这种社会环境下,李局长说的话我觉得有几分道理有几分无奈,你们要求一个人改变中国么?”也有网友表示:“其实一个局长的权力也是有限的。”

孟非似乎在21日16时左右发“结束”微博(后被删)予以澄清:“我从未幻想过李局长真能辞职,也不相信他辞职问题就解决了。我的想法很朴素,你让我不痛快,我也让你不痛快!”这条微博也为此次的“死磕”风波画上了句号。

舆论长期不满

“航班晚点”

据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今年3月两会期间曾表示:“今年航班正常率要提高2个百分点,并称航班延误主要责任在航空公司,其中航班编排不合理又是最主要原因。比如说它把整个航班编排得不科学、编排过紧,中间飞机维护、卫生打扫做不完,顾客就被耽误了。”而民众对航班晚点的不满积怨已深,微博上,任志强、薛蛮子等大V都抱怨过飞机晚点,吐槽民航服务。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