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8月2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27版:文娱/星闻

  1. 版面导航
2013年8月2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不要赞歌”
冯氏春晚定调
冯小刚和赵本山首次在京会师

N法晚

本报讯 日前,刚从国外回来的冯小刚,拉着马年春晚的主创团队开了碰头会,十个小时的恳谈,面上是轻松的,但实际上冯小刚给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定了基调——“不要赞歌”。另一边,观众年年怀念的陈佩斯,之前被传接到了冯小刚的邀请,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佩斯依旧无动于衷,明确表示自己绝不会上春晚。

春晚语言类定调

据悉,这次开会冯小刚明确表示,相声小品不能束手束脚,要解放思想,唱赞歌的作品一律不要出现,他还直言最喜欢有尖有刺的东西。

作为春晚新人,冯小刚不改其一贯的强势态度,坚决要把“针砭时弊”带到语言类节目创作中。碰头会上,他提出“摒弃煽情、唱赞歌的东西”,所有创作者要“放开手脚,敢写敢说,呈现带尖带刺、有棱有角的相声和小品”。他举例说,他特别推崇上世纪80年代的讽刺相声,比如马季的《宇宙牌香烟》、姜昆的《虎口遐想》等。

陈佩斯再拒出山

那边冯小刚拉着众位主创研究着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未来之路,这边陈佩斯却对此毫不关心。

之前,朱时茂曾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已经接到了冯小刚的邀请,冯导的意思是让朱时茂拉上陈佩斯重回春晚舞台。对此,陈佩斯在日前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他还是不会上春晚。对于春晚,陈佩斯表示,他现在没有更高的热情。他说:“我不是太关心谁来执导春晚,在我看来谁都能导,我没有什么更多的感受。”据了解,陈佩斯目前正在酝酿着自己的荧屏回归作品——电视剧《好大一个家》,另外,下半年,他继续将精力投入到话剧舞台。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