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8月23日
  2. 3上一期  下一期4
  3. 按日期查找
第A09版:财经/要闻

  1. 版面导航
2013年8月23日
http://www.mnw.cn          闽南网
汇丰8月制造业PMI初值50.1
创4个月新高 重返扩张区间

N中证

本报讯 汇丰银行昨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汇丰8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1,创4个月新高,重返扩张区间。当月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0.6,创3个月来最高。

分项数据显示,8月制造业新订单指数转向扩张,新出口订单加速萎缩,就业萎缩减速,积压工作转向扩张,出厂价格转向扩张,投入价格转向扩张,采购库存萎缩减速,成品库存萎缩加速,采购数量转向扩张,供应商供货时间拖延。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财苑)评论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数据时表示,随着新业务与产出的温和改善,中国制造业增长已经开始企稳。这主要得益于近期微调措施的初始效果以及企业的库存回补活动,尽管外需持续疲弱。我们期待今后几个月稳增长措施的效力进一步释放,为中国经济增长增添亮点。

本次调查数据收集时间为8月12日~20日,8月份的最终数据将于9月2日发布。

3上一篇  下一篇4